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9年6月18日  

2009-06-18 11:27:14|  分类: PHP讲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XP下安装Apache 2.2.3+MySQL 5.0.24+PHP 5.1.6

 

Apache 2.2.3安装
  建议下载可执行安装版本,安装过程不详述。
  安装成功后会看到系统任务栏的Apache的图标,此时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://localhost可看到“It works!”表示Apache安装正常。
  通常需要更改Apache配置文件 conf/httpd.conf 中的两项内容:
  149行的DocumentRoot,这是Apache服务器的根目录,填写Windows路径便可,如:"D:/www" 。在2.2.3版本中,需同时修改177行为相同路径: <Directory "D:/www">。
  212行的DirectoryIndex是Apache默认的首页文件名,可根据需要填写,多项之间以空格分隔,如:default.html default.php等。
  保存更改之后“Restart” Apache就可以使更改生效,看到自己设置的Apache工作路径(DocumentRoot)下的默认首页(DirectoryIndex)了。

PHP 5.1.6安装
  将下载得来的php-5.1.6.tar.gz文件解压到需要安装的目录,如:C:/php5
  现在需要使Apache支持PHP,首先重命名php5(PHP安装目录)下的文件“php.ini-recommended”为“php.ini”并复制到Apache目录下(C:\Program Files\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\Apache2.2)。现在需要更改php.ini文件中的几项配置,以下修改均需去掉行首的分号“;”,否则不会生效:
  修改367行为 display_errors = ON;
  修改529行为 extension_dir = "PHP安装目录/ext",即指向安装目录的ext文件夹,如:extension_dir = "C:/php5/ext";
  修改540行为 cgi.force_redirect = 0;
  修改950行为 session.save_path = "PHP的session路径",如:session.save_path = "C:/php5/session",此目录需手工创建;
  现在复制PHP目录下的 php5ts.dll 文件到C:\WINDOWS\system32 下;然后复制 php5apache2.dll 文件到C:\Program Files\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\Apache2.2\modules 下。最后在httpd.conf文件的最后添加以下两行内容:

LoadModule php5_module modules/php5apache2.dll
AddType application/x-httpd-php .php

  现在PHP 5.1.6的安装己完成,但是重启Apache之后并不能运行PHP,原因是该版本的PHP并不支持较高版本的Apache,解决办法如下:
  下载附件文件 php5apache2.dll-php5.1.x.zip ,解压并将其中的“httpd.exe.manifest”文件复制到“C:\Program Files\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\Apache2.2\bin”下;文件“php5apache2.dll”复制到PHP安装目录下,同时替换Apache的modules目录下的同名文件;运行“vcredist_x86.exe”安装支持程序。
  现在Apache 2.2.3可以支持PHP 5.1.6了,因为替换了DLL文件所以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才会使更改生效。
  测试PHP安装成功的方法:
  在Apache的工作目录(httpd.conf中的DocumentRoot指定)下创建任一以“.php”为结尾的文件名,内容如下:

<?php
phpinfo()
?>

  保存文件后可通过在浏览器中输入该文件的虚拟地址来访问PHP的相关信息,如:http://localhost/phinfo.php

MySQL 5.0.24安装
  建议下载直接安装版,安装过程也很简单。在执行到“Sign Up”步骤的时候可选择“Skip Sign-Up”跳过。安装结束之后会自动进入配置界面,基本都是默认选项,在“Please set the Windows options”时建议选择“Include Bin Directory in Windows PATH”以启用命令行方式,最后就是设置密码,Execute就完成了。现在通过“开始”菜单的MySQL>MySQL Command Line Client可以打开控制台登录,输入密码之后看到“mysql>”表示安装成功。
  MySQL连接PHP需要修改php.ini文件的如下内容,并去掉行首的分号“;”:
  746行改为:mysql.default_port = 3306
  753行改为:mysql.default_host = localhost
  756行改为:mysql.default_user = root
  763行改为:mysql.default_password = 123456
  其中的“123456”为在MySQL配置时设置的密码。
  657行改为:extension = php_mysql.dll
  如需要增加mysqli函数库支持,可添加一行:extension=php_mysqli.dll,行首没有分号。
  同PHP 5.1.6不支持高版本Apache一样,原因是自带的函数库不支持PHP 5.1.6,需要 MySQL Connector/PHP 的支持,可下载附件“php_5.1.5_mysql_5.0.24-win32.zip”和“php_5.1.5_mysqli_5.0.24-win32.zip”,并将其中的文件“libmysql.dll”替换PHP安装目录下的同名文件,“php_mysql.dll”、“php_mysqli.dll”替换PHP目录下的“ext”文件夹下的同名文件,再重新启动计算机便可。
  MySQL安装成功之后会在“phpinfo”中看到MySQL项目;测试MySQL是否与PHP正确连接可通过以下代码实现:

<?php
$link=mysql_connect('localhost','root','123456');
if(!$link) echo "Failed!";
else echo "Success!";
mysql_close();
?>

  其中的“123456”为在MySQL配置时设置的密码。

 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:修改php.ini文件内容后一定要复制到C:\WINDOWS下覆盖原有文件,因为在“phpinfo”中显示的PATH为“C:\WINDOWS\php.ini”。

  附件太大无法上传,提供下载地址:
php5apache2.dll下载地址:http://www.apachelounge.com/download/mods/php5apache2.dll-php5.1.x.zip
vcredist_x86.exe下载地址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32BC1BEE-A3F9-4C13-9C99-220B62A191EE&displaylang=en
MySQL Connector/PHP下载地址:http://dev.mysql.com/downloads/connector/php/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